News

2000多名俄罗斯科学家和科学记者反对与乌克兰开战的公开信

我们,俄罗斯科学家和科学记者,强烈抗议我国武装部队在乌克兰领土上发动的敌对行动。这一致命步骤导致巨大的人员损失,并破坏了既定国际安全体系的基础。在欧洲发动新战争的责任完全在于俄罗斯。

这场战争没有合理的理由。试图利用顿巴斯的局势作为发动军事行动的借口不会激发任何信心。显然,乌克兰不会对我国的安全构成威胁。对她的战争是不公平的,坦率地说是毫无意义的。

乌克兰一直是并且仍然是一个靠近我们的国家。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有住在乌克兰的亲戚、朋友和科学同事。我们的父亲、祖父和曾祖父一起反对纳粹主义。在可疑的历史幻想的驱使下,为了俄罗斯联邦领导人的地缘政治野心发动战争,是对他们记忆的愤世嫉俗的背叛。

我们尊重乌克兰的国家地位,这取决于真正有效的民主制度。我们以理解的态度对待邻国的欧洲选择。我们相信,两国关系中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和平解决。

发动战争后,俄罗斯注定要在国际上孤立无援,处于贱民国家的境地。这意味着我们科学家将无法正常工作:毕竟,如果不与其他国家的同事充分合作,进行科学研究是不可想象的。在完全没有积极前景的情况下,俄罗斯与世界隔绝意味着我国文化和技术的进一步退化。与乌克兰的战争是无路可走的一步。

我们痛心地认识到,为战胜纳粹主义做出了决定性贡献的我国现在已成为欧洲大陆新战争的煽动者。我们要求立即停止所有针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我们要求尊重乌克兰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要求我们的国家和平。

https://news.shijiezhou.com/【404文库】起点人文|2000多名俄罗斯科学家和科学记/

  24.02.2022